"媽咪~小芹可以幫忙拿菜籃嗎?"

女兒抬高了頭,用天真爛漫的眼眸看著我的臉龐

我笑了;好高興自己有一個那麼聽話的女兒

"好哇小芹,如果你覺得太重的話記得還是要還給媽咪拿喔~要不然小芹的手手會痛痛,知道嗎?"

我笑咪咪的回答女兒,當然也把比較輕的那袋菜籃交到了女兒手上

當女兒拿到菜籃的時候,雖然有因為重量變化而歪了一下身體,不過馬上又站直了身子

小芹看了看手上提著的菜籃,又抬高了頭;看著我笑著說

"嘿嘿~媽咪這樣就不會提太多東西了,要不然手手會痛痛"

語畢,女兒隨即如隻小企鵝般搖搖擺擺的往前走去

這個景象還真是奇妙呀

我不禁笑了出聲...呵呵~

看到現在的這個樣子,還真是讓我感嘆從前呢

甚至讓我覺得,從前的辛苦都不算白費了...

"媽咪~你看小芹在這裡耶~媽咪怎麼還站在那裡呀?這樣媽咪等一下會發現小芹不見的~"

女兒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,讓原本稍稍低著頭的我往上抬頭一看

正要回答女兒的時候,才發現小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馬路中央,而且...

而...而且...後面正有一台遊覽車開過來...好像還沒有看見小芹...

不對!!不該想這麼多了!

"小芹!危險!!"

我往前猛衝,聲音嘶啞的沉烈嘶吼著

"什麼啊媽咪...?"

看見我如此著急的狂奔向她,小芹也開始緊張了;她身後轉身一看...

遊覽車正快速的接近著

"小芹!小心!快跑開啊小芹!"

我的淚水劃破了臉龐的蒼白,我的尖叫聲撕破了整條街道的空氣...

我將眼睜睜的看見自己的女兒發生意外,卻無能為力

--卻--無能為力

"叭!!!!"

遊覽車在已經要撞上小芹的時候才發現了她,司機按下了喇吧--可是一切都太遲了...

"小芹快跑啊!"

我奮力的嘶吼著,早已哭的不成人形的我...跌坐在地上

"媽咪!!!"

女兒也哭了,她著急而慌亂的四處亂逃亂跑...

正當我準備閉上雙眼,等待死神無情的把女兒帶走的時候...

"ㄅㄤˋ!"

"啊!"

當我聽見撞上人的聲音之時,我淒厲的尖叫了

不過背後馬上傳來嗚咽聲...

"嗚嗚嗚嗚嗚...媽咪...媽咪...小芹...小芹的腳腳好痛痛...嗚嗚嗚嗚嗚嗚...菜籃掉了...怎麼辦?"

小...小芹沒事嗎...?

我猛然的轉過頭,則立刻看見我的寶貝正安然無恙的趴在我的身後,腳上則有一點點的擦傷以及淤青

我驚訝極了!

"小...小芹?"

我瞪大了雙眼,看著眼前這如奇蹟般的小生命

"媽咪!!!剛剛小芹好害怕...小芹好害怕!!!"

小芹哭吼著,隨著哭聲,她鑽進了我的懷抱裡

"小芹沒事就好...下次要小心...知道嗎...?別再讓媽咪擔心了..."

我喜極而泣...小芹還活著...還活著...!

小芹沒有離開我的...!

不過抱著抱著,我突然想到...

[如果小芹能夠安然無恙...那麼是不是有人代替小芹....!?]

我不敢多想些什麼,我立即抱著小芹;站了起來

--別想了!現在我才不在乎菜籃呢!

我快步奔跑到剛剛的案發現場

然而映入眼簾的即是滿地的鮮血

我用女兒的外套罩住了她的雙眼

我說

"小芹,不要把外套拿下來喔,也不要睜開眼睛;知道嗎?"

我繼續往前邁開步伐

"好,我知道了媽咪"

聽的出來小芹的聲音還是有些害怕

走到了眾人圍觀的現場那,我看見了一個約23歲的年輕男孩

他並沒有躺在地上或是昏迷不醒,而是依照救護人員的指示冷靜的為自己的傷口止血

他看見了我,他笑了;對我揮了揮手,說

"哈囉阿姨,剛剛妳的女兒跑到了路中央呢,下次要注意一點喔,我總不可能24小時都要幫你的小孩擋車吧?呵"

少年玩笑似的說到,然而我則羞紅了臉,我說

"嗯...剛剛還真是謝謝你啊...幸好你並沒有怎麼樣..."

我羞愧的說著

"呵呵,哪裡的話?不過我沒有怎麼樣只是因為我的生命力強盛囉~算是優點之一吧...?"

少年若有所思的說著

"喔對了,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之後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也好回報你"

我笑了一下,說著

"我叫做鍾克傑,25歲;那麼你呢?"

哇!25歲呀!怎麼看起來更加的年輕呢?

也許是因為他的熱血吧?

"喔,我叫作謝心庭;28歲,很高興認識你"

我笑著說到

"呵呵,那麼我應該叫你姊姊囉,不應該是阿姨了~對不起啊心庭"

他用染著血的手撓撓頭,笑著說到

而我也笑著

---

不過當然也隱隱約約的感受到了旁人異樣的眼光

---

去年的9月,我懷孕了

一個我曾認為會永遠在一起的男人

曾認為會永遠在一起的膚淺的爛男人

他毀了我的人生,他讓我懷了小芹

還說過會陪在我身邊一起照顧小芹的

結果在我懷孕的第二天,那個男人就離開了

跑去和別的女人溜噠

哼!真是噁心

---

"心庭姊姊,不知道你想不想要和我回家一趟?我想跟你聊聊天"

克傑漾起迷人的笑容,讓我不由得害羞了起來

我靦腆的回以微笑,我說

"好啊!走吧!"

於是我們就這麼樣的走到了克傑的家中

---

到了克傑家

---

"心庭姊姊,妳認不認識我哥哥啊?"

一踏入克傑的家門,他就以輕快的語氣說著

真怪,感覺好輕浮啊;和剛剛的克傑完全如兩個不同的人啊

但是我還是以輕鬆的語氣說

"克傑的哥哥是誰我都還不知道名字呢,不知道克傑能不能夠告訴心庭我知道你哥哥的名字呢?"

我微笑著說到

但是克傑的臉龐卻蒼白而緊繃的嚴肅著說著

"我哥哥的名字叫做鍾雨翔"

鍾...鍾雨翔...鍾雨翔...!?

那不就是...那個爛人的名字嗎...!?

---

我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

---

"那個...克傑啊...妳確定你的哥哥的名字就叫做..."

不等我把話說玩,克傑就插嘴

"是的!鍾雨翔,不會錯的!"

鍾雨翔...

---

鍾雨翔...

那個我曾深愛的男人...

---

"雨翔...你...怎麼會在這裡..?和小翠...?"

看著眼前的雨翔摟著我最要好的朋友--董翠彤,我的心...好痛啊...

"庭庭,對不起...雨翔說...他真的愛的是我...而雨翔也已經和我準備舉辦結婚典禮了..."

小翠羞愧的說著...

不...應該只能說理直氣壯吧...

"怎麼可以...小翠...?"

我猛力搖著頭,盯著小翠等待著答案

結果換來的是雨翔當著我面前對著小翠深深的一吻,又轉過來對著我說

"憑我愛小翠,我鍾雨翔在這裡宣布,我和謝心庭;正式分手"

說完,他們兩個就牽著手撞過了我的肩膀而走過...

---

"啊!!"

我尖叫,一個腿軟,跌坐在地上

"媽咪!!"

小芹擔心的叫著

---

到底...發生了什麼事...!?

arrow
arrow

    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